< img height="1" width="1" style="display:none" src="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r?id=277671871203421&ev=PageView&noscript=1" /> 2024實木餐桌推薦看這邊,款式、功能選購要點一次看!- Mountain Living 家具

2024實木餐桌推薦看這邊,款式、功能選購要點一次看!

Posted on01/26/2024


面對現代多元裝潢的需求,市面上也推出百百種餐桌,其中以實木餐桌最廣受好評,不僅堅固耐用,也能輕鬆融入居家風格。
Mountain Liviing將進行幾項實木餐桌的詳細介紹,讓你未來在挑選餐桌時更有效率!


▌實木餐桌種類有哪些?

長桌優缺點:
餐廳通常多為狹長型格局,因此長桌更能配合家庭空間彈性擺放!桌面擺放空間大,用餐也較不容易碰到對面的人,實用性跟舒適性相當高。

圓桌優缺點:
除了圓弧桌面設計安全性較好,圓桌能強化整體氛圍,用餐者更有互動性,更能代表傳統象徵的圓圓滿滿!但因擺放佔地較大,會建議開放式或半開放的格局採用。

▌實木餐桌如何挑選?

不管挑選哪種款式的實木餐桌,都建議要配合使用人數及空間大小去搭配。
寬度:長桌或圓桌建議寬度(直徑)為70公分以上,較不容易互相碰腳。
高度:如果是一般餐桌,建議75公分左右,若還要兼具書桌、辦公桌就建議68~72公分,減少彎腰與久坐會更舒適。
長度:3-4人小家庭可考慮140~180公分,4-8人以上可採用180~210公分


▌實木餐桌推薦

實木餐桌因為其材質天然堅固,所以使用年限長、減少膠料使用;而設計概念以北歐品牌討論度最高,不管在外觀或功能上,都能看出設計師與自然連結的概念與共生環保的意念。Mountain Living集結國際設計大賞的實木品牌,提供給正在找尋的你們。

點擊查看所有實木餐桌系列商品



產品推薦: Ethnicraft-Bok 伸縮滑軌餐桌


比利時最頂尖的實木家具品牌,沉穩的機能工藝,還富有現代需求設計感!此張BOK延伸滑軌實木餐桌,採用歐洲白橡木/柚木,消費者可自行挑選喜愛的木頭材質,兩款質地摸起來溫潤滑順,同時擁有良好的防水、抗腐蝕性,配合現代社會用餐需求,可輕鬆將餐桌延伸變成家庭聚餐大桌!用小細節完美詮釋品牌用心。


產品推薦: d-Bodhi- XONO老柚木餐桌


具有綠色、環保、共生核心概念的荷蘭品牌,採用回收老柚木、老舊輪胎、老舊單寧布等等,重新解構再結構!創造風情濃厚又充滿靈魂的風格。
XONO老柚木餐桌採用回收老柚木,柚木結構強硬又油脂豐富,因此不用塗抹多餘的漆料,使用上更安心且好清理。製作過程更保留老柚木的使用痕跡,充滿歲月風情的痕跡更顯你的獨特品味。


產品推薦: Square Roots- SAMARA 焦燻橡木餐桌


嚮往自然風格的英國品牌,產品保留許多樹木本體的樣貌或紋路,創造原野內斂的傢俱。產品顏色並採用煙燻法,讓木頭內的單寧產品變化而變色澤!
SAMARA焦燻橡木餐桌,巧妙搭配黃銅柱角,透過材質差異呈現視覺變化 桌面更保留每顆樹木的流線,讓每張餐桌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。


產品推薦: Retro餐桌


Retro是以簡約線條勾勒出復古的都市風格,靈感來自於1950到1960年代斯堪地那維亞的經典風格,以少即是多的理念,打造會呼吸的流動感空間。
Retro餐桌採用北美黃楊木,圓滑的桌角,柔和的木調色,視覺上讓空間感更寬闊!


產品推薦: Karpenter-VINTAGE斯堪地經典長餐桌


義大利設計的 Karpenter 系列堅持選用 FSC 認證的柚木,並經過專業完善的乾燥處理與精心的設計,用簡潔的線條與深沉內斂的色澤,完美演繹了經典風範。
Vintage斯堪地經典長餐桌除了細膩溫潤的木頭質感,修長圓錐的線條讓整體顯得不會過於厚重。


產品推薦: Bolia-PEYOTE圓桌


Bolia為新崛起的北歐品牌,集結新穎設計師建構日常一隅澄澈的新景象,創造美感跟機能共存的家具。
PEYOTE圓桌是極為少見的設計感圓桌,設計靈感來自樹葉的橢圓線條,讓圓桌演繹出自然生態意境,打造越簡單越高級的樣貌。

▌實木餐桌規格比較表

產品名稱

Ethnicraft-Bok伸縮滑軌餐桌

d-bodhi- XONO老柚木餐桌

Square Roots- SAMARA 焦燻橡木餐桌

Retro餐桌

Karpenter-VINTAGE斯堪地經典長餐桌

Bolia-PEYOTE 圓桌

產品特色

-可延伸桌面長度
-FSC環保認證

-回收環保,永續地球
-屢獲設計大獎品牌

-自然煙燻不上漆,安心耐用
-每張桌子皆保有樹木自然邊,獨一無二

-黃楊木強度高,耐用耐腐蝕
-圓潤桌角設計

-100%老柚木
-FSC環保認證

-富有設計感

-原廠保固10年


▌實木餐桌常見問題


  1. 產品是否為全實木?

有部分商品並不是全實木,因為設計與穩固性的考量,局部會採用輔材加強結構,抑制木頭變形並更堅固耐用!

  1. 木頭平時保養維護?如果沾到汙漬如何處理?

因木頭為天然且具有毛細孔的材料,建議避免曝曬及保持室內濕度40~60%。如果染上髒污可用無絨毛抹布或柔軟海綿,沾取肥皂泡沫順著木紋來回擦拭。更多保養方式請看:家具維護保養

  1. 有上塗層及沒上塗層(裸木)優缺點各是?

裸木能更完整保留木頭顏色、氣味與紋理觸感,雖然防水防污效果沒有上塗層的家具好,需要即時擦拭,但更能有使用者獨有的生活痕跡。有上塗層表面光滑、防水抗污較好,但Mountain Living並非使用封閉式塗漆,隔夜汙漬仍有可能留下痕跡,建議立即擦拭,而表面刮花比較不容易自行修復!


Menu

Settings

Click for more products.
No produts were foun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