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 img height="1" width="1" style="display:none" src="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r?id=277671871203421&ev=PageView&noscript=1" /> 最適合家居佈置的柚木家具,優缺點與挑選準則一次懂。

最適合家居佈置的柚木家具,優缺點與挑選準則一次懂。

Posted on02/15/2024

實木家具一直是大家挑選家具的首選,其中以硬木木材之一的柚木家具更受歡迎!其紋理細膩,堅固耐用,還有天然的油脂保護層,因而成為質感生活的必備單品。

▌柚木家具與其他常見木材家具差異

柚木特色:

柚木為硬木木材,擁有細緻優美的紋理與色澤,質地堅固,且不易彎曲變形(為所有木材中膨脹收縮最少者之一),本身含有獨特的天然油脂,形成天然保護膜,可抗蟲耐潮濕,讓家具使用期限更長久。

不仿考慮他們的作品,對於空間細節上會更顯加分!

白橡木特色:

色澤較淺,為歐美家具廣泛使用的木材之一,因而有清新北歐風感。樹紋清晰且堅硬密度高,可依據需求加工成彎曲狀或上色處理。

胡桃木特色:

木質細密堅硬,穩定性高,兼具抗腐抗蟲的優點。其獨特的觸感與迷人紋理受到推崇,許多高級家具與樂器指定使用木材。但產量稀少,價格也較昂貴。

松木特色:

松木為針葉林,顏色偏淡黃色,紋路較淡,其生長速度快且價格便宜,相較其他木材質地較輕也較軟。

▌柚木家具優點

高耐用度:

柚木本身為硬木,因此穩定性高,加上有天然油脂形成抗風化特質,好好保養使用可用數十年之久。

簡易保養:

因有天然油脂層,相較其他木材保養程序更簡單。日常建議用靜電除塵撢或無絨毛抹布除塵,避免靠近高溫及直曬日光,約半年至一年可上油保養即可。

價格:

由於柚木產量逐漸變少,加上生產國限制出口,因而取得與製作家具較不容易,價格也比橡木或松木來得貴一些,但其使用年限能長達數十年之久,其實換算下來的CP值是非常高的。

▌挑選柚木家具之細節

由於柚木產量日減,因此市面上有許多魚目混珠的號稱柚木的假柚木家具,建議購買時要留意以下三點:


1. 柚木手感細膩、紋理墨線明顯。
2. 色澤為黃褐色,隨使用時間越久顏色會更加油亮。
3. 柚木具有油性,因此油水不易相融,表面滴水的話,吸水力是十分緩慢的。

▌柚木家具推薦

dBodhi Artisan 懷舊簡約餐桌

簡單而精緻的 Artisan 系列是對傳統工藝的歌頌,取材自東爪哇具有百年歷史的 Purus 建築物的實心老柚木,質樸又具有歲月歷練,搭配工匠手工組裝的十字卡榫設計,堅固耐用又不失充滿生命力的痕跡。

Artisan 餐桌

Vintage 邊櫃

• Vintage 斯堪地經典二門三抽屜儲物邊櫃

選用FSC 環保認證柚木,沉穩溫潤的色澤,詮釋出標幟性的修長圓錐線條,讓「Vintage」斯堪地經典系列,演繹經典,更擁有浪漫、不朽的風範。

• Block 長凳

簡約流線的設計,讓長凳更顯修長俐落!採用100%柚木製作,質感溫潤厚實,不管是放置玄關、餐廳或臥房都能完美融入。

Block 長凳

更多柚木家具選擇,推薦 Mountain Living - 柚木家具、進口家具

▌柚木家具常見問題

1. 柚木跟橡木哪種家具好呢?
其實兩款木材都各有好處,基本上都十分堅固耐用!所以可以依照個人對於顏色跟紋理的喜好去挑選即可。

2. 為什麼柚木家具使用一段時間了,擦拭過的抹布上還是會殘留淺棕色?
由於柚木本身含有天然油脂,會持續的往表層揮發,根據擺放的濕度跟溫度揮發的多與少,因此擦拭後看到的淺棕色基本上是油脂,不用擔心是藏污納垢喔。

Menu

Settings

Click for more products.
No produts were foun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