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 img height="1" width="1" style="display:none" src="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r?id=277671871203421&ev=PageView&noscript=1" /> 沙發的清潔與保養你做對了嗎?掌握七大心法讓沙發像新的一樣!

沙發的清潔與保養你做對了嗎?掌握七大心法讓沙發像新的一樣!

Posted on02/25/2024

沙發是家居裝飾中的重要元素,隨著經常使用和接觸,會自然地改變形狀和外觀,這是自然正常的現象。如果想要讓沙發陪伴更久,定期保養與清潔就十分很重要的。 然而,由於沙發的材質和款式各不相同,所以需要採取不同的保養方法和技巧,才能確保沙發的良好狀態和延長其使用壽命。

▌沙發保養七大心法:

不管是皮沙發或是布沙發,表面材質及內容物都需要被細心呵護,以下幾點只要花一點小時間,就能夠輕鬆的完成日常保養:

1. 避免陽光直射或潮濕密閉的環境
2. 避免長時間坐在同一個地方
3. 避免踩踏沙發,或坐在扶手、靠背上
4. 定期交換靠墊或翻面以確保均勻磨損
5. 避免接觸尖銳物、化學溶劑和酒精
6. 移動沙發時請將沙發抬起
7. 需要定期用力拍打,有助於坐靠墊維持彈性和形狀。

▌皮沙發清潔三妙招:

1. 使用濕布:用微濕的布輕輕擦拭皮沙發,如皮革面上有小污點的地方,建議加點中性清潔劑的溫水擦拭,擦完後要立即使用乾的軟布擦乾,以避免皮革受潮和出現水漬。
2. 使用皮革護理油:可保持皮革沙發的潤澤度和柔軟度,同時為皮革形成一層保護膜。建議每三到六個月使用一次,需注意產品的種類和使用方法。
3. 不使用化學清潔劑:避免使用化學清潔劑清潔皮革沙發,尤其是含有氨水、漂白劑和磨砂劑、酒精的清潔劑。

▌布沙發清潔三妙招:

1. 使用除塵道具:建議使用毛絮黏把或軟毛刷進行日常除塵。
2. 使用吸塵器:請搭配布質吸頭,低速運轉將沙發表面的灰塵和污垢吸走,特別是沙發縫隙和角落。
3. 若不慎翻倒液體,立即使用乾淨的軟布輕壓吸收污漬;再使用微濕軟布沾取天然肥皂快速輕拭,並以吹風機冷風模式吹乾。

▌實木沙發清潔妙三招:

1. 定期保養:使用靜電除塵撢或無絨毛抹布除塵。
2. 定期清潔:使用無絨毛抹布或柔軟海棉(避免使用奈米海綿),沾取肥皂泡沫,順著木紋來回擦拭,再使用乾抹布擦拭水氣。
3. 定期保養:如實木是有護木油塗層,建議每隔半年到一年可重新用軟佈塗抹保養油,以加固其保護作用。

▌沙發清潔/保養實用道具:

非常建議常備無絨毛抹布、除塵魔撢及具備布質吸頭的吸塵器,有任何突發狀況也能夠立即清潔。

▌沙發清潔/保養常見問題:

A. 如何避免沙發長期使用後塌陷?
無論羽絨或是泡棉填充的沙發坐靠墊,使用沙發時均勻分配重量,不要經常坐在同一個位置上。同時定期用力拍打,這有助於坐靠墊維持彈性和形狀。如果坐靠墊有拉鍊,請於拍打時打開拉鍊,讓更多空氣進入。

B. 沙發需要經常清洗嗎?
建議每1~2年交由專業沙發清潔人員到府處理,可以清潔到深處死角!有拉鍊的坐靠墊套除了嚴重污漬需拆卸乾洗,平常不建議反覆穿脫、洗滌,這會使布套車縫處容易變形哦。

Menu

Settings

Click for more products.
No produts were foun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