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 img height="1" width="1" style="display:none" src="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r?id=277671871203421&ev=PageView&noscript=1" /> 【2024床架挑選指南】床架這樣挑兼具美感又耐用,創造完美睡眠品質

【2024床架挑選指南】床架這樣挑兼具美感又耐用,創造完美睡眠品質

Posted on12/27/2022


▌床架指南

床架怎麼挑? 如何挑選兼具美感又耐用的床架?

如果喜歡簡潔俐落的北歐感的臥室空間,實木床架絕對能成為空間中的亮點,除了自身線條與木紋的魅力之外,能完美地與其他材質百搭,讓日常精緻而不失溫度。

▌常見實木床架款式介紹

◇ 抽屜床——活用床架的下方設計多個可拉出的抽屜作為收納, 但床邊需預留足夠的空間讓抽屜可以拉出,否則會取物困難。適合居住空間小或生活物品較多的組群,能夠利用空間進行整理收納。


◇ 掀床——材質多為木製,可從床架尾部掀開,要計算好上拉的寬度與高度是否能在空間中完全展開,床架使用的五金品質也會影響收納功能。由於收納空間大,許多小家庭偏好使用,但少數女性無法獨立使用,需注意使用安全性。


◇ 排骨床架——床架的中央由多片木板排列支撐,透氣性佳且牢固,有益延長床墊的使用年限,由於掃地機器人也過得去,故較容易清掃。由於外形簡約有型,此款式為喜愛設計美感與注重通風清潔的組群首選。



▌如何挑選床架尺寸

1. 評估房間坪數
評估房間的坪數來選擇合適的床架尺寸 以床墊尺寸來說,一張5尺的標準雙人床大約佔1坪,建議臥室空間至少有5坪再考慮購買雙人床,視覺上才不會顯得太壅擠,也比較好行動。

2. 睡眠者身形
睡眠者的身高與肩寬決定床墊尺寸的大小 床墊的長度建議以身高另加15-30公分最為剛好,有空間放枕頭,腳也不會懸空。

3. 床鋪高度
床架的高度要多少才適合 一般來說床架加上床墊的高度約40~50公分即可,此高度對於上下床較不吃力也較不傷膝蓋,若採用較高的床墊,建議床架可以選擇較低的款式。


▌實木床架推薦與材質介紹

Mountain Living 引進多款實木床架,均為排骨架作為支撐的設計,俐落的線條設計備受好評,除了替日常的軌跡裡增添時尚細節,讓你擁有一個優質的睡眠環境,每天都能充滿朝氣的出發。



乾淨明亮的白橡木


產品推薦: Air北歐設計床架


清新的白橡木床架飽含濃濃的北歐鄉村的韻味,不管是深淺色系的裝潢都能輕鬆融入。Air系列白橡木床架貼心的A字型床板設計,除了顯得出眾,也讓喜愛睡前閱讀的人能有個舒服的視角。

尺寸:
標準: 172x222x96cm (適用床墊152*190cm/ 5*6.2尺)
Queen: 203x222x96cm (適用床墊183*190cm/ 6*6.2尺)


風格敘事的煙燻橡木


產品推薦: Kulu 煙燻橡木床架


將對大自然的熱愛注入到傢俱設計,大幅地保留天然的紋理、礦物線、樹結與坑洞,依循著傳統專業的工藝,以乾淨的線條創造出有機的現代家具,透過與五金鐵件的巧妙結合,也更加凸顯木頭卓越的個性。
濃濃的英式工業風設計,成為都會男子的首選床架之一。

尺寸:
標準: 159.4 x 200.4 x 115 cm (適用床墊152*190cm/ 5*6.2尺)
Queen: 190.4 x 200.4 x 115 cm (適用床墊183*190cm/ 6*6.2尺)


沉穩內斂的柚木


產品推薦: Twist 斯堪地雅趣床架


採用FSC認證木材製作,環保兼具安全,享受與大自然共存的高品質睡眠。典雅的線條造型,小巧雅致的細膩風格,搭配實木復古情調的姿態,彷彿置身北歐童話故事的場景。

尺寸:
標準: 160 x 204 x 80 cm ( 適用床墊 152 x 190 cm / 5 x 6.2尺 )
Queen: 191 x 203 x 80 cm (適用床墊183*190cm/ 6*6.2尺)


▌床墊尺寸怎麼買

標準雙人床 Standard / 適用床墊 5x6.2尺 / 152x190 cm
雙人加大床 Queen / 適用床墊 6x6.2尺 / 183x190 cm
雙人特大床 King / 適用床墊 6x7尺 / 183x212 cm

▌實木床架挑選常見問題

1. 床架耐重多少?

實木床架通常能耐重200-300公斤不等,但耐重會隨品牌、款式而有所不同,建議挑選喜歡的款式後,直接詢問專員更清楚。

2. 為什麼排骨實木床架款式居多呢?

排骨床架有助床底通風,維持良好的透氣性跟耐用性,非常適合台灣多雨潮溼的環境!購買後也較容易維護跟保養。

3. 床架高度要多高,上下床才適合呢?

建議床版+床墊的高度落在40-50cm最理想(略高或略低膝蓋位置),對於膝蓋與腰較無負擔,因此床墊高度建議一起考量進去。


以上介紹提供給大家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實木床架,用溫潤的實木床架構築一隅塵囂之外的恬靜綠洲,更多款式歡迎洽詢與親臨門市。

Menu

Settings

Click for more products.
No produts were foun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