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 img height="1" width="1" style="display:none" src="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r?id=277671871203421&ev=PageView&noscript=1" /> 世界博覽會

世界博覽會

Posted on11/13/2017

The History of

the Universal Exposition

世博會的起源早在中世紀是歐洲商人定期聚集的市集,從商業貿易活動漸漸演變,成為涵蓋生活、藝術、哲學領域的大型盛會。打從1851年第一屆萬國博覽會(Great Exibition)在倫敦水晶宮(The Crystal Palace)驚豔世界以來,世界博覽會就成為了各國爭相炫耀實力的舞台。

1851年倫敦世博展現工業革命以來的技術結晶,以蒸汽機、紡織機等在當時炫目新穎的新科技引領風騷,1889年巴黎世博會建造的不只是地標更是文化象徵,艾菲爾鐵塔(Eiffel tower)從此成為巴黎的代名詞。



隨著時代更迭,工業成就和科技議題已不再是人們關心的焦點,20 世紀之後,目光漸漸轉移到環保、永續經營方面, 探討科技與生活的關係,以及如何帶給人類更美好願景。2000年德國漢諾威世博會,首度以環境永續、氣候變遷為主題,將整個世界的思潮引導向更正面的方向,甚至提出了:不建造任何在世博會之後無用的東西,避免出現廢墟公園,體現了環保永續的理念。

Menu

Settings

Click for more products.
No produts were foun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