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 img height="1" width="1" style="display:none" src="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r?id=277671871203421&ev=PageView&noscript=1" /> 家具維護保養 - Mountain Living 家具

家具維護保養

實木設計家具

歐洲設計、選材嚴謹的Mountain Living 實木設計家具,選用擁有FSC 國際森林保護組織,與Trees4Trees 森林復育計畫認證的天然實木。以專業煙燻處理與嚴格控管的實木乾燥技術,除了讓實木不受害蟲侵擾,更將出廠實木含水量保持在8%~15%間,讓家具能夠有更良好的表現。此外,無上漆的方式,真實呈現實木的原始色澤,屏除化學溶劑的汙染,讓您擁有更自然、健康的家居生活。 家具維護



實木家具特性 & 維護提醒

每一座實木家具皆為獨一無二的藝術品,原木的木結、木紋變化及木色深淺也均為其材質的自然呈現。它會隨著時間與使用習慣而改變,除了顏色會更顯溫潤,留下的使用痕跡也將成為您最珍貴的回憶。關於實木家具的維護提醒,與建議保養方式,請參考以下說明,如遇較難處理汙漬或任何疑問,可洽Mountain Living 客服中心。 ( 實木家具均會留下使用痕跡,此屬正常現象;保養方式為建議事項,因實木屬性不盡相同,如遇清潔狀況有所差異,本公司不負相關責任)

• 實木與皮膚一樣具有毛細孔,會隨著溫度、濕度等環境因素產生熱脹冷縮的自然現象,因此在季節交替時,實木家具可能會產生寬度約0.2cm 以下的髮絲開紋(Hairline crack),此屬正常現象,不影響產品使用功能。

• 請維持室內相對濕度45~60%,如遇雨季或濕度較高時,建議使用除濕機除濕。

• 請避免將家具( 戶外家具除外) 放置於陽光直射或溫度、濕度容易產生劇烈變化的環境之中,如冷氣機或電暖器旁,以避免實木家具變形。

• 實木家具皆為天然材質,因此如發現家具上有髒汙,建議盡快處理,避免留下汙漬。

• 避免在家具表面長期放置塑料桌布或桌墊,以免塑料中的化學成分滲出,汙染實木家具表面。

• 放置滾燙湯鍋或任何高溫物品於實木家具上時,務必加上隔熱墊,避免實木受到高溫傷害。

家具清潔與保養

1. 無塗層家具 – 平滑處理表面:
- 日常維護:使用靜電除塵撢或無絨毛抹布除塵即可。
- 清潔方式:使用無絨毛抹布或柔軟海棉( 避免使用奈米海綿),沾取肥皂泡沫,順著木紋來回擦拭。
- 預防性保養:使用OSMO ( 歐斯蒙) 天然木蠟油( 柚木請使用OSMO 型號3062;歐洲白橡請使用OSMO 型號3041,使用後顏色會略為變深)。

※ 歐洲白橡木系列,因木質纖維較為堅韌,吸水後觸感較為粗糙,建議使用OSMO ( 歐斯蒙) 天然木蠟油保護實木表面。

家具維護

2. 無塗層家具 - 鋼刷處理表面:
鋼刷處理表面家具,因木紋深淺不一,較難清潔木紋內汙漬,建議使用OSMO ( 歐斯蒙) 天然木蠟油,進行預防性保養,以維護實木的清潔。( 柚木請使用OSMO 型號3062,使用後顏色會略為變深。)
- 日常維護:使用靜電除塵撢或無絨毛抹布除塵即可。
- 清潔方式:使用無絨毛抹布或柔軟海棉( 避免使用奈米海綿),沾取肥皂泡沫,順著木紋來回擦拭。

3. 具有環保水性塗層家具:
水性塗層可保護實木家具,使實木表面不直接接觸水份及汙漬,因此清潔時,應避免力道過大,而破壞水性塗層。
- 日常維護:使用靜電除塵撢或無絨毛抹布除塵即可。
- 清潔方式:使用無絨毛抹布或柔軟海棉( 避免使用奈米海綿),沾取肥皂泡沫,順著木紋輕拭( 請避免力道過大)。

4. 具有OSMO塗層家具:
OSMO (歐斯蒙) 天然木蠟油可保護實木家具,使實木表面不直接接觸水份及汙漬。
- 日常維護:使用靜電除塵撢或無絨毛抹布除塵即可。
- 清潔方式:使用無絨毛抹布或柔軟海棉( 避免使用奈米海綿),沾取肥皂泡沫,順著木紋輕拭( 請避免力道過大)。
- 定期保養:每隔半年到一年可重新用軟佈塗抹OSMO凃層,以加固其保護作用。

5. 布料保養維護說明:
- 日常維護:使用靜電除塵撢或無絨毛抹布除塵即可。
- 清潔方式:建議選擇專業乾洗服務,以避免布料縮水。局部髒汙可使用 3M 泡沫清潔劑清潔,再以廚房紙巾吸乾即可。

※ 請勿將布料放置於陽光直射的位置,以避免布料褪色。

6. 黃銅 & 鋁保養維護說明:
- 日常維護:避免長時間陽光直射,並定期使用乾的軟布擦拭表面灰塵。
- 清潔方式:輕微的汙垢可使用擰乾的微濕軟布輕拭乾淨,待表面自然乾燥即可;液態髒污建議使用海綿或乾軟布快速擦乾。
- 嚴重刮痕:如不小心刮花了保護塗層,建議洽詢專業人員。

7. 帆布保養維護說明:
- 日常維護:請放置於通風處,但避免陽光過度直射或暴露在潮濕環境太久。
- 清潔方式:使用天然溫和的蠟輕輕擦拭,不宜太頻繁。

※ 帆布和皮革混合材質的產品,只能手洗,不能使用洗衣機或乾衣機等。

8. 大理石保養維護說明:
- 日常維護:清潔時應少用水洗,以乾的軟布清潔灰塵即可,不宜來回擦拭以免反覆刮傷表面。
- 清潔方式:若有髒汙可使用微濕帶有中性洗滌劑的布單次擦拭,然後用乾淨的軟布抹乾、擦亮。擦傷磨損嚴重者,建議請專業人員處理。

Menu

Settings

Click for more products.
No produts were found.